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无惧暑期热浪 不辍奋进之笔 ——西安工程大学暑期工作纪实系列报道(三)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3 09:33:11 浏览:
 

编者按:2018年的暑假,对于西工程大的很多教职员工来说,是不平凡的40天。假期打卡40天,已经成为越来越多西工程大人的工作常态。“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是目标和方向,也是能量和动力;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的接力出发,是庆祝和汇聚,也是传承和复兴。好风凭借力,追赶正当时,滚滚热浪,无法抵挡“追赶超越”的步伐,暑期无休,彰显“争创一流”的决心。在火热的暑假里,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自觉肩负起西工程大人的历史使命,靠着同心同德、心系发展、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靠着吃苦耐劳、主动承担、协同推进的扎实行动,使得学校的各项工作有坚守、有创新、有推进、有成效。学校新闻网将推出系列报道,展示各单位暑期工作的状态和成效,以此继续凝聚全校上下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步伐,为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献礼。

紧锣密鼓聚焦校庆 整合资源推进合作——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暑期工作展示

暑假期间,为了保证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校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与学校相关部门协同合作,完成了以下工作:

一、联络校友 健全组织

联络校友,共话母校情。7月26—28日,校长高岭、副书记朱君强一行赴山东青岛考察部分校友企业,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看望当地校友,出席西安工程大学山东校友会成立大会。7月28日,纺织工程94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赵小峰等出席返校座谈会。8月19日,副校长李鹏飞一行出席新疆校友座谈会,沟通校友感情,听取校友意见,促进学校发展。8月19日,管理94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期间,还有部分校友班级和校友个人返校,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积极参与,为校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8月下旬,与西安校友会筹备组积极沟通协商,共同筹划西安校友会的成立。

攻坚克难,共铸新成果。暑假期间,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了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在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民政局的注册登记工作,西安市教育局正式批准成立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西安市民政局为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颁发了“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开学初,经申请,西安市民政局正式向我校核发“西安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批准西安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

二、加强合作 助力发展

8月19日,副校长李鹏飞一行及新疆天山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王广斌,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我校校友陈超,库尔勒汇同泰印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晓军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举行了科技对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旺盛,自治区科技厅全国科技支疆行动办公室处长郭秀华,自治区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潘新等相关人员出席科技对接会。8月中旬,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校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与陕西布衣镇工贸有限公司(多彩服装城、华东城)、碧桂园集团等企业积极沟通对接,推进我校时尚文化创意小镇建设工作。

8月2日,副校长李鹏飞、人事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党政办公室、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部门负责人和校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等与西安市教育局一处雷鸣,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兴潮、基础教育一科科长邓铿洽谈了有关中、小学合作办学事宜。会后,提出了《关于西安工程大学与西安市碑林区合作办学的报告》,提交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并积极跟进。8月24日,副校长王进富、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电子信息学院、协同创新中心等与西安市工信委科技进步处处长陈照星一行洽谈了“产业用纺织品科技园”的建设工作。

8月21日,全国高校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的49名工程图学学科委员会委员、图学界资深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校长高岭出席会议并致辞,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提前谋划,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组织工作,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三、聚焦校庆 扎实推进

7月31日,副校长李鹏飞一行出席“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长安大学专场活动。8月10日,召开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庆工作指挥部“一办五组”负责人及校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积极落实7月24日校庆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推进校庆工作细化实施。8月31日,再次召开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李鹏飞,校庆工作指挥部“一办五组”负责人、各专项工作负责人及校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就各专项工作逐一审核,给出修改意见建议。并要求各工作组要注重沟通和衔接,每一项活动的开展都要通过校庆工作指挥部的统筹协调,达到协同高效的目的,确保活动的质量。

暑假期间,校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还完成了董李、李翼、翟鹏、王政、丁彩玲、张亚军、杨毅、徐春叶、顾伯洪、张喆等19位校友的采访和撰写工作,并做好了校庆专题网的更新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