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感念师恩 ——我校举行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2 11:39:30 浏览:
 

2018年9月10日下午,新学期伊始,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新学期工作会暨第34个教师节表彰会。大会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和部署;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涌现出的省级、校级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并号召全校教职员工向榜样学习。

校领导刘江南、高岭、赵小峰、井浩、李鹏飞、樊增禄、朱永民、王进富、田靖鹏,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二、三级教授,副处以上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校长高岭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的行政工作,并对下半年行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2018年上半年,我校行政按照年度工作总体部署,紧密围绕学科建设发展任务,聚焦追赶超越建设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内涵,优化结构,突出特色,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学校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追赶超越工作持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不断深化、人才队伍建设有新成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招生就业质量不断提升、国内外交流合作不断深入、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加强。下半年,我校行政工作将重点围绕全力做好校庆工作,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积极做好学位点评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基础建设和服务保障,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力度,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扶贫工作等10个方面积极推进。高岭强调,下半年时间紧,责任重,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对顺利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既关系到学校已取得成绩的夯实与巩固,更关系到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推动学校发展的责任担在肩上,保持上半年良好的发展势头,再接再厉,为学校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高岭同时表达了对全校教职员工的教师节问候和对获奖集体和老师的祝贺。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暑假期间、开学前夕和迎新的各项工作各学院、职能部门积极主动,超前谋划,靠前指挥,切实把“以学生为本”的观念落地落实,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推动了学校发展,为学校全年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代表学校向每位同志和老师的辛劳和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就切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刘江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刻领会“成都宣言”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干部素质培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只争朝夕的劲头,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奋力拼搏争取最好结果。二是坚定信心,力求实效,稳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积极探索传播新路径,拓展育人新载体,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加强干部能力培养,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工作,推动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力,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夯实工作责任,营造人才发展环境,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好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倒排时间,明确重要节点和任务,总结办学经验,汇聚校友资源,加强合作交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三是夯实责任,强化担当,确保校园和谐有序、稳定安全。要积极开展各项条件保障和安全检查、扎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严格落实校园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切实做到明确一个安全责任区、建立一道安全防护墙、编织一张信息安全网、建立一套稳定安全工作机制,完善一个安全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实现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共创平安的工作格局,确保校园和谐有序。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教师和默默奉献在服务岗位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老教授、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大会随后对获得省级、校级先进荣誉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副校长樊增禄宣读表彰决定及获奖名单。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为荣获“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颁发了奖牌,校领导为管理学院刘瑞霞、马克思主义学院曹敏等省级优秀教师、先进个人代表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雪燕等17名校级师德先进个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刘凯旋等44名校级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也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承担着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颁奖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工程大学老师表示节日问候,对为学生成长、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二是希望广大教师潜心教育事业,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展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三是希望广大教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引导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是希望广大教师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严守师德师风准则,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据悉,教师节前夕,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樊增禄等深入各教学单位,看望并慰问姚穆院士、张辉教授、徐青青教授等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代表以及生活困难教师等,并给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教师节当天,校团委组织学校各级学生会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感谢师恩活动,学生代表走进教室、办公室、军训场地、教师休息室等,向辛勤工作的老师、承训教官等送上鲜花、蛋糕等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各学生组织也纷纷在“两微一端”媒体平台上开展了教师节送祝福活动,向辛勤付出的老师表达诚挚的谢意。(杨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