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研究生院揭牌典礼暨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1 11:27:47 浏览:
 

9月8日上午,我校研究生院揭牌典礼暨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和平,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王进富以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职能处室负责人、校专家督导组成员以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出席了大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的文件,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和我校校长高岭共同为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院揭牌。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了重要讲话,他从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导师队伍管理;二是以学位点评估为契机,促进学科与学位点内涵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三是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科学协调研究生教育的规模与结构问题;四是保证数量,强化质量,科学统筹研究生教育的质量与效益问题等四个方面指出了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努力方向。研究生院的揭牌成立,是我校对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认识上不断深化的结果,凸显了学校对发展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为帮助2018级研究生尽快熟悉学校研究生培养阶段各项关键事宜,主动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在大会研究生入学教育环节,研究生院培养科负责人从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过程与要求、研究生学籍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情况与要求。研究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负责人从一个综合测评、二个创新支持计划、三项奖助学金、四项纪律要求等方面对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全体新生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据悉,在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研究生迎新工作进展顺利。我校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采取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一项工作方案,六大教育内容,五项工作落实举措”为要求,接下来,各培养单位还将通过举行专题报告会、新生研讨课、班会等形式,针对研究生新生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的思想教育、校情校史与爱校教育、校纪规章与安全教育、学位培养规范与守则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科研方法与学术道德教育等多项具体教育活动,确保入学教育生动有效,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实现角色转换。(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