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四届中韩学子环保交流论坛

信息来源:【校团委、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04 09:38:32 浏览:
 

9月2日上午,在我校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2会议室成功召开以“美丽地球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第四届中韩学子环保交流论坛。参加会议的有“未来林”中国本部对外交流部主任金虎杰带领的第十七届“未来林”拯救地球绿色团成员一行12人,我校团委书记王晓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马云、党委书记杨友谊、党委副书记袁群及赴库布齐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成员20人。会议由袁群主持。

王晓先代表工程大学子欢迎“未来林”一行再次来到我校交流座谈。他表示我校与“未来林”合作多年,彼此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能够汇聚广大中韩青年学子的绿色理念,一起带动广大学子为建设美丽地球、美丽中国做出不懈努力,并希望环保志愿者们可以借助这样的交流平台,开阔视野,增强青年人服务于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未来林”中国本部对外交流部主任金虎杰表示希望“未来林”与西安工程大学今后在沙漠治理、环保志愿等方面有更广泛更深入的交流。马云介绍了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的成立背景及学院在环保志愿方面的成果,欢迎“未来林”成员借此机会参观了解我校环保工程。她表示坚持环保志愿活动,能从自然中获得力量及成就感,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环保志愿活动,不负韶华。最后,杨友谊对学院与“未来林”合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今后双方合作交流及环保志愿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期望:一是加强友好合作,维系深厚友谊;二是创新活动载体,传播绿色理念;三是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精神力量。他希望我们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广泛开展环保活动,争做绿色理念的践行者、传播者,早日建设成我们的绿色家园。

会议中,“未来林”学生代表介绍了库布齐沙漠治理的现状及世界各地垃圾分类情况,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就赴库布齐沙漠参加实践活动的收获做了分享。中韩学子还就如何更广泛开展环保志愿活动等做了深入交流,为今后在环保志愿、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王春元)

18A5E

18E39

2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