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徐青青教授荣获“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04 09:10:05 浏览: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300名归侨侨眷代表和来自110多个国家的近700名海外侨胞特邀嘉宾欢聚一堂。

会上表彰了侨联杰出人物、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我校徐青青教授获得“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徐青青,西安工程大学教授,博、硕士导师,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工程大学侨联主席,解放军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西安工程大学服装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召集人、陕西省服装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先后荣获首届中国优秀服装设计师、全国先进个人、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创新能手、陕西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为中国“钱之光”教育奖、桑麻纺织科技奖、全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个人表彰奖获得者。

据悉,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开,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背景下召开的,是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是历次侨代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全球侨界的盛会。(李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