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7-2018年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 第一阶段校外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02 13:05:58 浏览:
 

根据校党委安排,2018年8月27日至29日,我校2017-2018年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校外培训在省委高教工委培训基地(陕西理工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组织部长孙晓宁、省委高教委培训中心二部主任高杉,以及2017-2018年新提任处级干部5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培训前期,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对培训工作方案进行了审定并提出了要求,培训期间,校长高岭到培训基地,参加了主题研讨并与全体学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开班典礼上,赵小峰传达了主要校领导对本次培训工作的要求并希望广大学员充分认识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弄清楚“为什么学”,将学习转化为履职尽责,提升工作水平和效率的动力;解决好“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做到“三个结合,一个坚持”:结合学校发展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结合本职工作,在岗位履职中巩固成效,发挥表率作用;结合自身素质提升,强化自身党性锤炼、政德修养和纪律建设;坚持不断学习,争取做到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不断强化全局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提升工作创新思考能力。随后,孙晓宁对此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和总体要求进行了说明。

在三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陕西省委党校、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的知名学者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高等教育管理、高校意识形态安全、西北联大的历史沿革、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精神家园等内容的报告,并通过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小组讨论环节中,高岭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他希望广大学员不断提高工作全局站位,尽快转变工作角色,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发挥表率作用;希望学员们不断深化工作的系统思考,尽快转变工作观念,强化与政府机关、相关管理部门加强沟通,强化工作的提炼、总结、宣传。高岭强调,广大学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好中省关于高等教育的各项政策,思考学习与现有工作的联系;学习好学校出台的各项政策,思考学校各项工作决策如何在工作中真正落实,避免工作的选择性执行;要不断提升资源意识,充分利用好中省发展的政策、资金、平台、机遇等资源,不断提升对外协调沟通能力,避免工作的被动执行;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为广大师生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廉政自律,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真正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提高新任处级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紧扣当前社会热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能力,加快培养一批素质优良、能够担当重任的干部队伍而组织开展的,对助推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次集中培训结束后,学校还将继续组织2017-2018年新提任处级干部第二阶段的校内培训。(张旭 刘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