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02 11:23:08 浏览:
 

8月19日至8月22日,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中,经过现场演示以及演讲答辩环节,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代表队获得技术竞赛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西安工程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共决出技术类竞赛一等奖队伍60支,二等奖84支,三等奖123支。授予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39个。其中,我校参加总决赛的参赛作品《组合式扬声器可靠性寿命分析系统》获得国家二等奖、参赛作品《干式空心电抗器匝间绝缘在线监测技术》、《智能灌溉控制器》、《织物表面柔性可穿戴传感器喷射打印成形》均获得国家三等奖。(行露)

注:“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此次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主题是“智联青春、梦创未来”,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是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重要举措,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思维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工程实践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竞赛的开展为探索研究生教育多元化培养模式积累宝贵经验,为研究生展示创意、激发创新、鼓励创业、加强交流提供一个难得的平台。对于激发研究生创新思维、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发现优秀人才和促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