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可持续制冷与空调国际研讨会在英国赫尔大学成功举行 The ‘2nd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ustainable Refriger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 which was organized by Xi'an Polytechnic University and other units, was successfully held in Hull, UK

信息来源:【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8-04 23:33:57 浏览:
 

2018年7月29日至8月1日,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制冷学会、世界可持续能源组织、西安工程大学、英国赫尔大学共同参与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可持续制冷与空调国际研讨会在英国赫尔大学成功举行,赫尔市市长、议长,赫尔大学校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参赞以及中欧各行业协会学会的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词。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我校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黄翔教授作为大会副主席致辞并做了题为“Application Research of Evaporative Ventilation and Air Conditioning Technology in Hot Dry Areas of Northwestern China”的主题报告。本次会议邀请了3位中欧科学院及皇家学会院士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邀请了包括我校黄翔教授在内的14位该领域世界知名科学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安排了58场中欧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者做的学术报告以及8场该行业中欧间企业代表做的产品技术交流。会议还评选出了最佳学术报告奖以及最佳论文海报奖。

会议就“中欧能源对话”、“中欧工业贸易对话”安排了专题研讨,多名政府官员、学者和工业界领导与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建立“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工作委员会的可能性,并对中欧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及交流、青年学生与学者培训及交流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期间,赫尔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作重要演讲,提出了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在国际社会引起了广泛响应,中外专家对“一带一路”建设十分关注。为了迎接“一带一路”建设为制冷空调行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2016年10月,由我校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中国制冷学会、世界可持续能源技术协会、英国赫尔大学共同发起,并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成功主办了“第一届‘一带一路’可持续制冷与空调国际研讨会”,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二届,由英国赫尔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