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延安市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31 11:34:13 浏览:
 

7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扶贫办主任赵振华、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学、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校团委书记王晓先等一行6人专程前往延安市延长县、志丹县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和指导教师。

上午9时,赵小峰一行来到延长县黑家堡镇初级中学慰问在此参加“筑梦四十载 知行新时代”西安工程大学“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活动的105位师生。赵小峰一行在参与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后,第一时间慰问实践师生代表,并走进支教课堂,与黑家堡中学同学们一起参与了美术、科技、手工等版块的支教课程;走进调研小组,针对调研问卷设计及样本选择等问题与实践人员进行深入沟通。

上午10:30,赵小峰一行在延长县副县长陈孝勇等的陪同下,深入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对象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慰问参与墙绘设计、新农村规划实践师生,并在当地负责人陪同下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学校为其子女送上文教用品。

下午3点,赵小峰一行来到志丹县杏河镇牛沟村,慰问我校城市学院“万名学子扶千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脱贫攻坚专项团队实践师生,在送上慰问品和关怀的同时,与实践师生亲切交谈,并与实践团队师生一起在志丹县文化馆聆听刘志丹故事会,师生一同学习先烈精神,践行革命鸿志。

慰问中,赵小峰寄语实践师生切实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要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社会进步相结合;二是要各位同学们实现在理论知识学本领和实践锻炼长才干的有效结合;三是要将学校科研和学科优势与实践地区科学发展需求的有效结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今年我校结合独立建校四十周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双百工程对口帮扶等学校重点工作,组建了覆盖全校14个教学单位、覆盖研究生和本专科生的共计77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围绕优秀校友回访、精准扶贫服务、理论宣讲普及、国情社情观察、爱国主义教育、创新创业实践、文化艺术服务、专业实践调研、美丽中国实践、教育关爱服务、对口招生宣传和团中央专项计划共计十二项议题开展专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旨在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