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齐心协力 攻克难关​​:西安工程大学第二阶段两校区学生搬迁工作侧记

信息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27 10:58:18 浏览: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两校区功能调整和结构优化,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根据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方案和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在学校第二阶段搬迁工作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学校对两校区学生宿舍进行了搬迁和调整。7月22日,当服装学院最后一位同学的行李物品,顺利落地金花校区,宣告历时36小时的第二阶段第一环节的学生搬迁工作圆满完成。全校师生用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辛勤汗水,描绘了一幅“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的生动画面。

学校精心策划 积极动员 蓄力搬迁

七月盛夏,三伏酷暑,5947名学生,近30公里的路程,车辆安排、宿舍分配、医疗保障、安全保卫、统筹协调,面对搬迁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类问题,学校高度重视,为此学校第二阶段搬迁工作指挥部专门成立了学生搬迁工作小组,统筹学生搬迁整体工作,积极推进学生宿舍调整中涉及的各项具体事宜。

搬迁准备阶段,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多次在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学位点评估会等重要会议上对搬迁工作作出要求,他们要求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好、协调好、稳妥做好搬迁工作;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导师、辅导员等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做好搬迁工作。第二阶段搬迁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副校长樊增禄,副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等多次组织各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后勤管理处、学工部、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保卫处、党政办、校工会、宣传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协调、精心安排、统筹规划、不断完善搬迁方案和搬迁应急预案。

6月25日、7月12日和7月18日学校分别召开了学生搬迁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和动员会,对学生搬迁工作进行协调安排,校领导多次强调要坚持以生为本,始终将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要求各学院、各部门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配合完成搬迁工作。会后,各学院结合会议精神与学院实际,制定学院搬迁方案,向全体参与搬迁工作的教职员工通报搬迁方案,明确分工;学生导师、辅导员召开学生动员会,积极解决学生搬迁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同时,学校各职能部门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明晰分工,责任到人,以高质量的服务为本次搬迁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领导高度重视 现场指导 助力搬迁

在7月21日、22日搬迁当天,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纪委书记井浩,副校长朱永民、王进富等深入金花、临潼校区学生搬迁一线,慰问搬迁师生、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学生们的行李物品存放情况等,多次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安全、防暑降温,老师们要做好引导、积极服务,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亲赴搬迁现场,协调解决搬迁中的实际困难,与学生上下齐心,共同完成搬迁任务。

搬迁工作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要求相关部门要通过短信、微信、官微等形式向全体搬迁师生表示了感谢,他们表示,经过搬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大家出色地完成了暑期搬迁任务,确保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坚决贯彻落实了学校决定,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有为青年的吃苦耐劳精神,同学们身体力行,不骄不馁是工程大最好的名片,同学们勤劳勇敢、积极进取是工程大最美的色彩,在同学们身上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学习力。他们对对同学们积极表现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把此次搬迁工作中的热情和精神转化为学习中的激情和动力,为开创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师生齐心协力 全校一心 鼎力搬迁

为做好搬迁工作,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精细搬迁措施,在搬迁细节上做了具体的筹划和安排,统一协调各宿舍搬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发布公告通知,多次强调安全防范工作。7月21日早6:00,太阳刚刚升起,两校区首批搬迁学生已准备到位,随着搬家公司的车辆抵达,搬迁任务就如火如荼的开始了:“先搬纸箱,再放真空袋,码好了啊,最后把行李袋、行李箱往上面放。”“你告诉我包里放的啥?临潼的土吗?那么重!”“这边的男同学们排成一排,把行李一个一个往里面传。”师生们的衣衫早已湿透,沙哑的嗓音回荡在楼道里。学院院长、书记亲自帮学生运送行李;后勤部门提供足量车辆,高效安排宿舍;保卫人员积极疏导交通、巡查安全;志愿者设点提供饮用水;辅导员楼上楼下协调组织、汗沁衣衫;宣传部门沿途跟拍,记录感动瞬间;学校管理部门全员上岗,积极协调,5947名学生战酷暑斗炎热,积极参与宿舍搬迁调整,他们没有00后年轻人的娇嫩与叛逆,每一个人都像一名年轻的“战士”,眼神笃定、互相帮助、无怨无悔、积极行动‥‥‥,按照计划要到下午完成的搬迁任务在上午就悉数安置完毕

经过学生搬迁工作小组、各学院、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等多家单位齐心协力、密切合作,本次搬迁学生人数5947人,志愿者559人,安排宿舍473间,调配行李车辆110余班次、客车70余车次,未发生一起学生行李拿错、丢失事件。在这一过程中,全体参与搬迁的西工程大人在关键时刻能扛得住、顶得上、吃得苦,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广大师生吃苦耐劳、团结勤奋的良好风貌,正是在大家同心同德,心系发展,科学规划,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学生搬迁工作才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为学校深化改革、加速发展交了一份满意答卷。(杨云华 陈佩)

第二次搬迁工作部署会

校领导搬迁现场部署工作

校领导走访搬迁

校领导助力搬迁

380C6

管理学院搬迁现场

电子信息学院搬迁现场

计算机科学学院搬迁走访

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搬迁工作部署

材料工程学院搬迁走访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搬迁现场

新媒体艺术学院搬迁现场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搬迁现场

再接再厉

互帮互助

温馨服务

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