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点评估与研究生重点工作会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21 09:08:26 浏览:
 

7月17号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A座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学位点评估与研究生重点工作会,校学位点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高岭,校学位点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副书记赵小峰,校学位点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进富,学位点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或相应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人员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进富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作了《关于中省学位点评估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与对策建议》的工作汇报,各学院院长或相应学位点负责人对各自学院学位点评估工作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汇报。刘晓喆总结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对2019年研究生招生尤其是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动员,并对新学期两校区研究生教育工作相关安排进行了通报。

赵小峰从加强学位点评估工作督查和学院增强责任意识、履职意识两方面对上述工作作了强调。他指出,学位点评估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理清各学位点对标情况,摸清家底,明确工作任务,督查制定学位点评估工作进度安排表;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对标找差距,对存在的问题全面梳理,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落实举措;各学院院长要履职尽责,管好自己的队伍,做好自己的事,调动班子全体成员的积极性,调动全体导师的积极性,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于评估工作中出现的失职行为必须严肃问责。

最后,高岭作了总结讲话。他就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和进一步做好学位点评估工作提出了要求。关于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他强调,全校研究生教育战线要从思想上适应我校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拓展的形势,将研究生教育与本科生培养关联起来思考,使研究生教育成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重要抓手,用与时俱进的先进理念做指导,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一是加强学科建设,为研究生教育奠定发展基础。二是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改革导师遴选,打破传统观念,将学校吸引的优秀年轻人才尽早纳入导师队伍。三是研究生不仅是我们要培养的学生,更是学校科研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关于学位点评估工作,他强调,学位授权点是人才培养的平台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础,各学院要树立标准意识、条件意识,充分重视并认真学习和全面把握学位授权点基本要求及学位标准,进一步量化目标,以2017年标准为最低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对于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进度,制定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具体整改措施,以学位点评估作为抓手,使研究生培养更加规范,培养条件更加完善,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位点评估工作,层层负责,层层把关,学校相关部门和组织要坚持问责制度,做好督促检查,坚决杜绝不负责、不尽职等失职行为在评估工作中出现。

王进富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紧抓落实;二是正视现实,对标建设;三是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傅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