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班作示范教学与经验交流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9 18:02:04 浏览:
 

2018年7月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标兵”郭松老师、“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屈旻老师受邀在全省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班进行示范教学与经验交流。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陕西省在西安石油大学举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暑期培训班。郭松老师以《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进行了生动解读,并从紧跟时代发展、把握教学规律、创新教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其理论案例化、案例理论化的教学特色受到同行高度认同。屈旻老师讲述了在探索教学体系创新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提出要将逻辑的力量、价值的力量和时代的力量三者相结合,形成问题意识、案例引导、知识阐释、思政提升的课程模式设计。并以《角色期待-人民的期待》为题,阐述了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内容,生动地揭示为人民谋幸福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核心理念和目标追求。两位教师的授课和交流受到培训班学员的一致好评。

西安工程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通过开展领导听课、教学评优、集体备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式,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此次我校两名教师受邀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作示范教学与经验交流,充分展现了我校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和教师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杨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