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民政局来校考察我校校友会筹备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8 11:36:38 浏览:
 

7月17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筹备登记工作汇报会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校友回归分局局长闫秀斌,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梁东贤,校友回归分局干部焦敏、张晓英、胡银银等一行5人来我校实地考察“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筹备登记工作。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党政办副主任臧国强,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首先,李鹏飞向闫秀斌一行来校实地考察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布局、科研平台等情况,解释了学校筹备登记“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的初衷,表达了学校与政府加强合作的意愿。李鹏飞说,西安工程大学办学106年以来,已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14余万名校友分布在祖国及世界各地,为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和陕西及西部地区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规范地开展校友工作,学校非常支持成立“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李鹏飞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和西安市政府的合作,目前,学校和西安市科技局、碑林区政府、环大学城办公室共建的项目——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已被列为西安市重点发展的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得到了西安市政府、碑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杨永革向闫秀斌一行详细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的校友规模、分布以及各地校友分会的建设情况;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校友工作;学校积极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的校友回归工作等。她说,作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校友会可以充分联络校友感情,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学校和西安市的共融发展。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校友工作,但因为学校校友会没有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校友工作的开展,希望市政府相关部门能够给予支持和指导,促进我校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听取了学校情况介绍和校友工作汇报后,闫秀斌对学校的办学成就和校友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西安工程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校友人数众多,为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闫秀斌指出,此次实地考察的主要目的一是了解我校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情况,二是探讨新形势下开展校友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新平台,三是听取学校对政府的需求、对政府工作的建议等。西安市教育局、校友回归分局将充分发挥金牌店小二精神,对“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的成立登记工作全力协助和支持,切实提高政府的服务水平。

梁东贤就我校“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的筹备登记程序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指导,他表示西安市民政局同意成立并登记“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将在西安市教育局的配合下尽快按程序完成相关登记注册工作。

随后,李鹏飞还就西安时尚文化发展、“百万校友回归”活动、学校与西安市政府共建小学、地铁临潼线站点命名等事项与闫秀斌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汇报会结束后,闫秀斌一行参观了我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孙沛勋)

1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