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申报“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2 08:04:54 浏览:
 

7月11日下午,教育厅科研处甘世平处长、秦天红副处长、周淼副处调研员一行来到我校,对我校今年申报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进行现场考察。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相关人员、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以及人文学院、服装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的“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骨干成员参加了考察汇报。汇报会由李鹏飞主持。

甘世平首先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根据省教育厅开展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申报工作的安排,我校申报的“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先后通过了网评初审、现场答辩,进入现场考察环节。此次考察主要是对所申报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团队合作等内容进行实地探访,杜绝临时拼凑,虚报材料。

刘江南代表学校对甘世平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结合“一带一路”产业链的发展现状,从学科支撑、研究平台、政策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多年来在服装和艺术设计学科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影响力,以及我校近年来深化“五+X”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程和“四主体一联合”的互动对接模式,并表示“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陪同甘世平一行先后前往徐青青工作室、图书馆负一层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时尚工艺坊、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创意设计中心和创新创业中心等研究中心支撑基地进行现场考察。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基础设施、人员情况和工作内容,考察人员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询问。

考察结束后,全体人员返回第三会议室,甘世平一行对考察结果进行总结,肯定了我校现有基地的鲜明特色和机构保障,指出研究中心要以学术研究为主,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在此基础上再进行产品的设计创新和推广工作。同时要求中心建设要严格按照《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执行,并在学科交叉、团队构建方面更加完善和合理。(王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