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管理系统应用工作会

信息来源:【实验室管理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11 07:32:23 浏览:
 

2018年7月5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计算机学院公共机房召开实验室管理系统应用工作会,副校长黄新波、各学院及工程训练中心主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信息系统管理员、部分实验技术人员以及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陈永当主持。

首先,黄新波副校长做动员讲话。他讲到,提升我校实验室管理能力与水平的迫切性,信息化技术对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作用,说明了实验室管理系统开发、应用实施的重要性、必要性。他强调,要尽快做好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应用实施工作,从而助推实验室及实验人员管理效率、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率、实验室开放共享程度的提升,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他要求,大家要学会接受新事物,学会用先进的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能力;系统应用初期,数据录入工作量较大,各单位要克服困难,积极完成任务。

然后,软件公司技术人员详细介绍系统的各项功能,包括实验教学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室开放、实验室建设项目管理、实验材料管理、实验室安全考试、基础数据管理等。同时,参会人员自己操作、使用该系统,进一步熟悉系统功能和操作方法,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开发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系统应用提出了一些意见或建议,为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最后,陈永当就系统基础数据的录入、审核,以及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室开放等功能的试用等工作做了安排与说明。(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