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2 14:25:32 浏览:
 

6月26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临潼校区A座一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党政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25名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会上,校领导鼓励大家畅所欲言,营造了宽松热烈的良好氛围。参加座谈会的毕业生中有赴国家基层项目就业代表、应征入伍代表、自主创业代表、推免及考取研究生代表以及到各行各业就业的代表,他们首先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给予的谆谆教导和关爱帮助的培育之恩和感激之情。同时,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分别从成长感受、理想规划和对学校的建议意见等方面敞开心扉,表达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来自理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贺俊敏谈到四年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收获颇丰的四年,尤其是如愿考取北京大学研究生的奋斗过程让人终身难忘,感谢学校的教育,给与了她不惧挫折和困难,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底气;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卢利涛表示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选择了去最艰苦的边疆基层磨砺自己,努力成长为真正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希望用真情和实干来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刘悦在感激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一片创业成长的沃土的同时,也表示要脚踏实地地走好不平坦的创业之路;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吕俊杰表示正是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让他学会了担当,让他变得更优秀自信,今后他将在心仪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奋进,做出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同时,与会毕业生们也对学校在专业课程设置、实践课程培养、图书馆专业资料建设和自习室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楼饮水供给、宿舍卫生保障和加强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高岭校长在座谈过程中与发言同学多次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他对同学们表达了谢意,感谢同学们能够时刻心系学校发展,能结合切身经历提出真知灼见,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统一进行了回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会后总结梳理和加强改进。在会上,他向同学们通报了学校目前全力推进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对于学校学科专业调整和两校区布局等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决策进行了深刻阐述。他表示,当前学校还处于改革发展期,正抢抓机遇,遵循和落实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精神,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体系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建设等,以此提升办学层次,更好地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的快速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支持与维护,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会越办越好。最后,他寄语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锐意进取,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光明。

赵小峰副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校一直秉承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各项工作围绕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奋斗目标正在积极推进,在学校进行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会持续地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他为2018届毕业生即将开始的人生新阶段给予了美好祝愿,无论是奔赴祖国边疆,或走上工作一线,或创业,或继续深造,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不断学习,奋发有为,始终做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担当的人。

在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上,校领导们向毕业生赠送了留念印章。座谈会上师生畅谈的言语中,听到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和感恩、对未来人生路的憧憬向往和坚定自信;看到了老师们对学生临行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嘱托。谨以此,祝愿2018届毕业生在未来全新的逐梦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