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7-02 12:14:24 浏览:
 

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6月28日下午,陕西省学位办以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为组长的六人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研究生院院长刘晓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督导会。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代表学校对督察组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对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情况,并简要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出客观诊断,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

专家组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志刚教授关于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分别与学院党政班子、二级学科学术带头人、部分思政课教师及硕士生进行了座谈,随堂听课,并查阅了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相关材料,进行了问卷调查。

反馈会上,督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成果。专家组认为,西安工程大学党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思路清晰、学科站位、战略性、导向性明确。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势头良好,学科研究方向明确规范,培育了一批优秀的教师队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政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师生有很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学科对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支撑作用日益彰显。学位点培养特色比较鲜明,培养目标明确,人才培养体系制度完善,人才培养过程规范有序。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培养标准、教学科研平台、基本设施保障等基础条件能够满足人才培养需求。同时,督查组还结合督查情况,对我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层次人才引培、高水平成果培育以及师生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高岭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宝贵意见表示衷心地感谢,强调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在立德树人、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要利用一切有效措施,持续巩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的重要地位。表示学校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不折不扣去落实,进一步全力支持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思政课教学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