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成立 我校黄新波教授当选为联合体副理事长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6 18:22:00 浏览:
 

2018年6月22日,由陕西省科协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陕西省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成立大会暨院士专家论坛在西安曲江宾馆召开。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副秘书长王飞、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省军民融合委员会副主任柳林、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等省市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邀请了国内知名的15位院士参会。王泽山院士、张贵田院士、马远良院士、关杰院士、王玉明院士、杨凤田院士、李魁武院士、李德群院士、王双明院士、蒋庄德院士、郝跃院士、唐长红院士、王振国院士、周志成院士、韩杰才院士、侯晓院士莅临大会。

陕西省军民融合学会联合体由陕西省科协倡议,陕西省宇航学会、省航空学会、省兵工学会、省核学会、省机械工程学会、省计算机学会、省电子学会、省真空学会、省腐蚀与防腐学会和西安造船工程学会等十家省级学会共同发起成立。其主要任务是充分利用在陕军工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在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促进军、民企业之间的交流,在产品和技术开发、供需信息沟通、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共享机制,推进共同发展。

会议通过了联合体章程和专家委员会人选,选举产生了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侯晓院士当选为理事长,我校黄新波教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等9人当选为联合体副理事长。成立大会后,王泽山等5位院士作了精彩报告,下午进行了分论坛报告。我校作为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团体会员单位,承担了联合体成立相关事宜以及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和陕西省核学会分论坛的筹备工作,分论坛的专家报告得到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