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5 19:03:31 浏览:
 

2018年6月21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主管、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建军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育人宣传季活动总结视频,共同回顾了2018年我校开展的心理健康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宣读了《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关于同意西安工程大学成为常务理事单位的批复》,表达了对我校师生的美好祝福,并和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上台揭牌。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慧宣读了《关于表彰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接着,会议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等3个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先进单位”、贾天昱等6名2018年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工作“先进个人”、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2016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班报送的《寻找他人的优点》等3个“优秀主题班会”进行了表彰和颁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高黎作为先进单位代表做了题为《阳光护航 爱满纺院》的交流汇报;管理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1班赵苏娜同学作为班级心理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最后,赵小峰作总结讲话,指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新时代下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中“心理育人工程”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也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的需要。同时强调此次大学生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策划详尽,准备充分;各学院活动丰富,安排周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参与率高,教育成效显著。并对今后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第二要明确目标,牢牢把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点;第三要积极落实,全力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新台阶。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积极工作,切实担负起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光荣职责,为学校全面追赶超越筑牢和谐稳定屏障。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进“三全育人”一体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的新高度,不断开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局面。(田珍珍 高黎)

1C31E

202CC

3B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