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校团委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2 16:24:24 浏览:
 

6月21日,我校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于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刘江南、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各学院团总支书记、青马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开班典礼。

在庄严的团歌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宣读《关于表彰西安工程大学2017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嘉宾为优秀学员颁奖。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志为我校理论学习类社团——马克思主义研究会、青听学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圜视社揭牌。理论学习社团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的指导下,以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先进理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理论、抓好学习、当好先锋。

刘江南在总结中指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作用;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培训的各项学习任务;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他鼓励同学们以“乐学、会学、践学”的态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希望同学们通过长期积累,不断实践,成长为信仰坚定得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学习、实践服务、对外交流、革命教育、课题研究等开放多元的培训课程,希望通过理论培训与学习实践相结合、阶段培养与长期培养相结合、教育引导和岗位锻炼相结合等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我校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坚持不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谢霈)

13000

16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