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临潼区扶贫办一行人来我校对接交流“联帮联扶”工作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20 18:11:32 浏览:
 

近日,临潼区扶贫办行业扶贫科王军锋等一行3人来我校对接交流“联帮联扶”工作。在临潼区22-8楼320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扶贫办主任赵振华等参加了会议。

赵小峰对临潼区扶贫办一行人来我校对接交流扶贫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在省委高教工委、省扶贫办组织召开的深度贫困地区及部分县(区)“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座谈会上确定了我校联帮联扶的是临潼区,简要的介绍了我校扶贫情况,并强调高校在“双百工程”的定位是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加法”,学校在扶贫工作上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感不会改变。

王军锋介绍了临潼区脱贫攻坚情况和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他介绍到:目前,临潼区有小金街道、穆寨街道、仁中街道三个重点贫困地区,有19个贫困村,1911户贫困户,3687人,2018年拟退出704户,临潼区在产业、就业、扶智扶志方面采取了扶贫举措;目前,在电子商务培训、乡村旅游推广等方面存在人才欠缺的问题。他表示来我校的目的在于寻求地域发展需求与学校优势的契合点。

赵小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找准校地对接的“契合点”是开展“双百工程”联帮联扶的关键所在,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助力临潼区打好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巩固深化校地邻里友好关系。针对临潼区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校将坚持“走出去、走进一线、靶向施策”的原则,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依托学校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在电子商务和管理方面的优势,配合临潼区需求清单开展电子商务培训;二是依托我校纺织、服装等特色学科专业优势,为临潼区贫困村农村妇女开展“手工编织”等培训;三是依托我校广告学等专业优势,帮助临潼区策划、推广和宣传乡村旅游项目;四是组织在校大学生赴临潼区贫困地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据悉,目前我校扶贫工作主要包括:一是省委高教工委“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延长县(2017年5月开始);二是省扶贫办“两联一包”包扶志丹县牛沟村(2017年2月开始);三是在镇安县建立“农民培训基地”(2017年12月开始);四是省委高教工委“双百工程”联帮联扶临潼区(2018年6月开始)。(刘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