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市首届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

信息来源:【校团委 党政办 】 发布者:【张旭】 发布时间:2018-06-11 11:05:21 浏览:
 

2018年6月2日至4日,陕西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暨榆林科创新城首届校长书记圆桌会议在榆林市召开,校长高岭代表我校出席首届校长书记圆桌会议并作主题发言,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参加陕西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参加榆林市首届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3日,榆林市首届高校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榆林市人民大厦举行,榆林市市长李春临、副市长马洪潮,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我校校长高岭等22所省内外高校书记、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高岭代表我校与榆林市政府、榆林学院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榆林羊绒研究院”。在主题发言中,高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及优势学科特色,着重介绍了“四主体一联合”产学研对接和校企合作等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举措和成效。高岭强调,我校与榆林市、榆林学院的合作源远流长,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共同的发展愿景,作为西部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与榆林市的深度对接,深化“两校一地”合作,支持榆林科创新城建设和榆林学院更好的发展。高岭建议,一是榆林市要更加重视人才,创新体制机制 ,“筑巢引凤”,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使用人才,助力榆林实现追赶超越;二是要契合实际突出科技创新引领,探索政府与企业、高校广泛交流和深度合作新模式,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早日建成科创新城。

——参加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成果丰硕。6月2-4日,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放飞梦想”为主题的陕西榆林第六届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榆林市委、市政府以及参赛高校的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6月4日上午,在榆林人民大厦举办了颁奖典礼,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为共建科研合作平台进行授牌并讲话,大会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马洪潮主持。

大赛设创意创新和创业两大类别,分“高校组”和“社会组”分别进行比赛。高校组共计27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叶双飞、丁会会、曾笑笑的作品《海清新材料有限公司》获二等奖,孙荣欣、杨静的作品《绿色高能的超级电容器演绎“瑜伽术”》获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有5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从“高校组”选出60件作品,“社会组”选出77件作品进入复赛,最后49件作品进入决赛。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经过项目路演、评委质询、答辩等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31名。 ( 凌旭 向雅玲 )

3A5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