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延长县副县长张毅一行来我校交流对接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11 10:06:12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的深入实施,6月9日下午,延长县副县长张毅、商务局副局长申伟军一行4人来我校就2018年“双百工程”扶贫工作和“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系统”实体项目进行交流对接。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召开座谈会,计算机学院院长薛涛及研发团队成员、扶贫办主任赵振华等参加会议。

赵小峰代表学校对张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2018年扶贫工作要点。他强调:扶贫工作是我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之一,学校在扶贫工作上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感不会改变,“双百工程”工作已步入常态,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学校会进一步在帮扶实上下功夫,助力延长县发展。

张毅对我校长期以来在结对帮扶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2018年延长县在教育、产业、科技等方面脱贫攻坚的情况。重点就我校为延长县量身开发的“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系统”项目与薛涛、研发团队成员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因为宣传、供货等主客观因素,该系统还需进一步完善,扩大影响力。薛涛教授及团队成员表示会结合张毅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提升系统的实用性、便捷性和体验性。

赵小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对延长县2018年扶贫工作计划表示支持,学校将进一步寻求特色学科专业与延长县发展需求的契合点,充分发挥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优势,推进“双百工程”深入实施。一是深刻研究“网上商城与捐资助学”系统存在的问题,着眼于精准扶贫,进一步提升该系统的扶贫功能;二是根据学校制定的《学校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贫困户工作方案》,结合张毅提出的党建扶贫思路,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为当地基层党组织发展出谋划策、配合实施旱厕改造工程等;三是校县将于近期签署《民间艺术文化产学研一体化结对帮扶示范基地协议》,新媒体艺术学院邵璐科研团队要有步骤、有计划、创新性的开展文化帮扶工作。

据悉,我校为延长县量身开发的“网上商城和捐资助学系统”项目,自2017年11月底运营以来,已产生效益,商场交易额已达到23万元,捐助金额达到0.4万元,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已被结对帮扶。(刘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