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内衣毕业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6-07 10:33:25 浏览:
 

2018年6月5日,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丝路 时尚 科技”文化周开幕式暨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018届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隆重举行。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研究馆员、博导李文儒先生,北京华联集团执行总裁、西安华联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志伟,西安音乐学院原党委书记、西安培华学院校长李映方先生,著名摄影艺术家皮埃尔·阿利冯先生,著名艺术家刘若望先生;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李鹏飞、朱永民、黄新波,我校部分教师、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教学成果动态展示。

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戴鸿先后上台致辞,在分别介绍西安工程大学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后,预祝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丝路 时尚 科技”文化周及本届内衣毕业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以“内·衍”为主题,诠释出内衣的衍生与变化。既是一场向内的衍生,向着心的方向去延伸,去发现不一样的自我;又是向外的衍生,从传统内衣外衍,探索着它的更多可能。设计中融合了东西方的文化与色彩,打破原有内衣结构,重组面的分割,用精湛特殊的工艺,力求打造一场具有融合与创新的内衣盛宴。

本次大赛邀请到了纽约帕森斯学院Jasonpaul McCarthy专家、中国美术学院钱麒儿教授、芭莎能量总裁景璐女士、美国贝勒大学Rinn M. Cloud教授、菲律宾意大利商会主席SERGIO BOERO先生、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潘春宇副院长、香港理工大学刘民龙副教授、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Shirley T Warren专家、caramella 品牌创始人蔡珊妮女士等9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为大赛专业评委。

服装学院内衣专业方向从最初的孕育,到现在获得业内普遍良好反响,不但倾注了学校各位领导、老师无数的心血与情感,也获得了社会各方的关注和支持。参加本次内衣设计大赛的作品,均为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2018届内衣班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的原创作品,历经半年时间,从设计构思、绘制草图、选取面料、到制作成衣,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取出20个系列、126套内衣作品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在现场几十位服装模特的精彩演绎和视听绚丽灯光背景的大力渲染下,各位设计师们的创意和理念表现的淋漓尽致,现场多次响起赞美的掌声。

本次大赛共设置9个奖项,经过激烈角逐,程小红同学的《秘境》获得一等奖,周文同学的《同相融》、张艺盟同学的《长绳系景》获得二等奖,马茹欣同学的《靛色》、王茜同学的《弥亘》和 黄一琛同学的《丛生》获得三等奖,程小红同学的《秘境》获得最佳材料设计奖,周文同学的《同相融》获得最具市场潜力奖,金子为同学的《合家欢》获得最佳创新设计奖。到会各位领导、嘉宾和评委先后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西安工程大学是国内最早开设服装专业的高等院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是西安工程大学成立最早的专业院系之一,曾被评为中国十大著名时装学府,该学院形成了“以服装为龙头,以艺术设计为主干,艺、工、文多学科协调发展”和“厚基础、重实践、求创新、艺工结合”的办学特色,已成为西部地区服装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市场的需求、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发展我国的内衣事业,培养更多内衣方面的人才,学院从2008年开始增设内衣专业方向,创立并开设了我国高校中第一个内衣班。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已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内衣方向培养模式,填补了中国大陆在该领域的教学研究空白。目前培养出的内衣方向学生受到内衣企业广泛欢迎,毕业生供不应求。(束坤翼)

1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