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单位绩效考核目标任务推进工作会

信息来源:【人事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31 16:48:39 浏览:
 

5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了教学单位绩效考核目标任务推进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长高岭,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樊增禄主持。

会上,樊增禄首先介绍了2018年各教学单位绩效考核目标任务制定过程和总体情况。人事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学工部(处)、招就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报了各自牵头制定的教学单位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年底绩效分配方案总体思路,人事处还通报2015年至2017年聘期考核工作进展、人才引进和人才项目申报等事宜。

高岭代表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8年绩效考核目标任务书。高岭在讲话中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在签订目标任务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任务,夯实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研究,在反复征求意见后,尽快完善出台相应绩效分配办法,不断加强绩效考核目标管理,切实调动学院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他强调,一是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发展新形势。随着行业高校、省属兄弟高校的快速发展,学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严峻。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忧患意识和等不起的紧迫感,要保持昂扬的斗志和时不我待、只争朝气的勇气和毅力,投入到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生动实践中。二是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考核和绩效分配的新要求。各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以任务总体完成和推进情况统筹绩效分配,把握好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资源调配权,规范分配程序,调动积极性,激发活力。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推进放管服,充分发挥好教学单位的主体作用。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新能力。首先要有学习意识,要加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强化对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理论政策的把握,不断加强与兄弟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强化学院之间的交流、协作和互动;其次要有质量意识,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要严格过程,规范环节,强化质量保障,完善奖惩措施,培养高质量人才。三要有改革意识。各项工作不要墨守成规,增强创新意识和争取资源的意识,加大创新力度,强化顶层设计,统筹教学、科研和实验室等方面资源,汇聚学校发展合力。他要求,各学院要切实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一要不断完善学科建设总体规划,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学院整体工作。近期筹备开好学院学科建设经验交流会。二要加大专项预算的推进力度,要研究政策,把握要求,盘点进度,加快平台预算的推进执行。三要做好成果产出。要加大培育,整合力量,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有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的成果产出,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追赶超越提供支撑。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教学单位实行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工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也是继学校工作部署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后学校召开的一次重要工作会议。他对相关职能部门前期筹备和征求意见过程给予肯定。他要求,一要强化以目标管理为导向的目标任务绩效考核工作。今后要继续坚持以目标管理为导向,加大对标管理,完善坐标参考系,要知左知右、知上知下,明确发展方位,要做到心中有数;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好路线图和时间表。二要强化目标任务落实力度。要实现我们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必须要不断强化目标管理、过程管理,从年初党政工作要点下达、年中的工作推进落实、年末的目标任务考核来形成科学系统的办学治校闭环,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和一流学科建设。教学单位对任务要认真领会,党政班子要仔细研究细化任务,要结合实际,善于发挥团队力量,正确有效传导压力,做好思想发动,形成统一的共识,才能夯实责任,形成聚合力,激发和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三要强化学科基础条件建设。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发展对学科建设的需求,加大研究分析力度,寻找新的学科增长点。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科学有效配置办学资源,引导资源向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学术团队等多方面聚集。要按照学科建设中的方向、平台、团队、结构等要素,精准发力,尤其是在方向和团队上下大气力。新学院要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思维,加快整合调整相关学科,牵引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高水平发展。四各学院党政要强化协调发展的能力。学院党政班子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岗双责”,以党的建设促学院事业发展,围绕中心、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大局。积极凝练大学文化工程建设的先进经验,广泛宣传典型基层爱岗敬业,爱校爱国的感人事迹,为学院追赶超越凝聚正能量和良好氛围。五是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管理意识。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境界和管理水平,要当好专家,做管理服务的行家里手。要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加强学习,研究政策,发挥团队作用,科学制定学校相关政策,自觉提高服务学院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意识和能力水平。

樊增禄在讲话中要求各教学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加注重团队培育、引导和建设,更加注重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更加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国家级人才的突破;不断为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氛围,激励他们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巨孔亮 张卫东)

355B2

2FFC1

2FA4C

2B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