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深入各学院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30 17:28:53 浏览:
 

5月22日至5月24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先后到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走访调研,党政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刘江南都与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各学院的工作经验、工作思路和工作成效介绍,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他对各学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团结协作、辛勤工作、锐意进取的良好状态表示高度赞扬,对大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他要求各学院领导班子要在学校“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继续鼓足干劲,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调研过程中,刘江南重点查看了7#、8#教学楼室外工程进展情况和各学院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等场所的条件就位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加大室外工程进度,同时,各学院也要克服暂时的困难,主动作为,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刘江南强调:一是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优化研究生、教师工作室和实验室等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各类办公场所和实验设备作用,确保实验、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顺利开展。二是要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各学院要对青年教师多指导、多要求、多创造条件,尤其要鼓励青年教师多进实验室,熟悉实验教学环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承担各类学生竞赛的指导工作。三是要扎实推进毕业生及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毕业设计各项服务工作,尤其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对于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要注重方式和方法,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新媒体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提醒学生远离“网贷”“电信诈骗”等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四是要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下,各学院要找准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在学院工会之家的基础上,建设党建活动室,不断丰富党建活动形式。要积极引导高层次人才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将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各项政策,落实好学校决策部署,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发展和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