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举行第二届“金丝路杯”影视作品大赛暨校际毕业作品展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新媒体艺术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8 09:59:24 浏览:
 

2018年5月25日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金丝路杯”影视作品大赛暨校际毕业作品展颁奖典礼在西安金花饭店举行。来自国内多家高校的师生及传媒机构的近300位嘉宾出席了颁奖典礼。

“金丝路杯”影视作品大赛暨校际毕业作品联展是由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主办,面向全国高校的大型影像创作比赛,旨在鼓励大学生创作与传播优秀影像作品。第二届“金丝路杯”影视作品大赛自2018年4月征稿以来,省内外高校毕业生踊跃参与,共计收到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及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作品400余部,分别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四川传媒学院、河北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西北师范学院、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院校。颁奖典礼现场揭晓了五大类共十二个奖项,其中《孔雀胆》、《噬尾》、《时光杂货铺》、《众生相》等作品分别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纪录片等奖项。此次参赛的大学生作品题材涉及传统文化、亲情友情等,展现了影像类专业同学关注社会、挖掘生活、表达正能量的积极心态以及富于个性和创造性的艺术表现力。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主席贾马尔•沙、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经理张晓、西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刘江南等嘉宾为获奖学生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西安工程大学新媒体艺术学院2018届服装毕业设计作品动态展在颁奖典礼后隆重上演。精美的服装、华美的音乐、绚丽的灯光使现场熠熠生辉,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此次作品展的设计主题为“改潮玩代”,学生作品通过特有的视角表达了“传统与现代、手工艺与科技”的完美结合,展示作品采撷众多灵感,凝聚新生代设计师新鲜、趣味、创新的设计理念,生动展示了他们对现代时尚生活的理解和把握。70余套精品服装作品创作时近半年之久,从四百多套服装作品中挑选出。作品的表现形式与内容丰富多彩,反映了学生们充满激情的艺术设计实践历程,以及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设计师曾成同学的作品《匠意》荣获“汉帛奖”第26届中国国际青年设计师时装作品大赛金奖。

与同学们现代感毕业设计作品形成呼应,西安工程大学汉服社的同学们还为现场嘉宾展示了题为“长安八景”主题华服情景演出,演出以唐代服装形制为主,依照八景的不同风情和传说,展现长安八景独特的魅力和流传千年的审美情趣。(曹丹)

353BF

2993C

2B7B9

29611

2FD3F

2CF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