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领导来我校督查调研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5 21:25:53 浏览:
 

2018年5月25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莅临我校,就“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调研。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调研。

督查调研前,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金花校区召开,刘江南、赵小峰、朱永民,党委宣传部、扶贫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振华就我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说明了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就2017年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所采取的思路和措施。学校“两联一包”驻村工作队队长樊运清就在延长县志丹县牛沟村开展的包扶工作进行了汇报。

高巍在听取汇报后,对学校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目前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同时就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询问、交流。高巍指出,我省脱贫攻坚工作从战略上坚持“8+1”模式,从战术上重点坚持“3+1+X”模式,学校要思路清、作风正、工作实,做好“双百工程”工作,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加法。他希望学校要加大宣传力度,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提升凝练扶贫工作,深挖学校扶贫工作经验和先进典型,突显扶贫特色,主攻大报大刊,提升影响力;要认真研究文件,整合统筹统筹做好“双百工程”、“两联一包”等其他扶贫工作,做好基础性扶贫支撑材料,按照要求扎实上报相关材料;要针对需求,作响品牌,希望学校能够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对接当地发展需求,形成具有唯一性的西工程大扶贫典型经验,实实在在让老百姓受益受惠。

刘江南在座谈中表示,学校会按照省上提出的扶贫总体思路要求,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将进一步统一思想,使扶贫工程深入人心。学校将加强专门的宣传队伍建设,进一步总结凝练、深度挖掘扶贫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讲好西工程大扶贫故事;同时学校还将因地制宜,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扶智扶志扶技作用,寻求需求对接点,统筹优化,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继续将脱贫攻坚工作当做事业来干,在已建立长效保障机制、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基础上,开展产业帮扶,着力提升当地持续性发展的能力,在已开展的产业扶贫上再下功夫,夯实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功能,实现看得见、说得出的扶贫效应。

赵小峰交流中表示,“双百工程”的实施促进了学校社会服务功能的发挥,学校将继续精准把握结对帮扶地区需求,做实做细做好实体项目,吸引劳动力回巢。

座谈会后,高巍先后到我校金花校区保卫处监控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地实地调研。调研中,高巍仔细询问工作人员配备、食品安全保障等问题,并以实际演练的方式对我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检验。督查调研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汇报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思政课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高巍还现场听了我校思政课教师刘敏的授课,并对刘敏的授课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刘风萍 罗新武)

3D7E5

36A17

38ED8

331E7

3C4BD

44BA2

1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