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共建平台 共享资源 共赢未来 校领导一行走访广东校友企业并看望校友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25 10:29:01 浏览:
 

5月19日至22日,校党委副书记、校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赵小峰,副校长、校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李鹏飞等一行赴广东走访部分校友企业并看望校友,参加我校广东校友会理事会二届三次扩大会议暨校友座谈会。此次走访以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赢未来”为主题,目的在于进一步激活广东各地校友分会,通报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工作安排,探讨学校与校友互相支持合作共赢模式,听取校友对学校办学的意见和建议。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基建处等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加。

5月19日上午,校领导一行走访了广州天海花边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总经理、棉纺78级校友沈宁一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厂区和花边织造、染色、检验车间及污水处理站等,并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5月19日下午,广东校友会理事会二届三次扩大会议暨校友座谈会在广州天海花边有限公司举行,校领导一行和近100名广东校友会各分会的理事和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的理事会扩大会议由广东校友会秘书长、染整90级校友翟锐根主持,第二环节的校友座谈会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校歌中开幕,全体校友起立,同唱“志存高远,继往开来,光荣属于工程大”,很多校友听到熟悉而又亲切的校歌旋律时,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广东校友会会长、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对广东校友会理事会增补理事、广州分会换届、成立珠海分会和溢达分会等事宜作做了说明并宣读了广州、珠海和溢达分会会长、秘书长名单,与会理事和校友代表鼓掌通过。赵小峰、李鹏飞分别向新成立的珠海分会和溢达分会授牌。杨永革向新任广州分会、珠海分会、溢达分会的会长、秘书长及惠州、江门分会秘书长授牌。广州、珠海、溢达三个分会的新任会长先后发言,一致表示不负重托,团结带领广大校友,不断增强校友凝聚力,为母校争得更大荣誉。赵晨晖现场宣读并同时在微信平台发布了“广东校友会关于号召全体海内外校友向母校校庆捐赠的倡议书”。 最后,全体与会校友合影留念,录制视频,向母校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校友座谈会环节,李鹏飞首先致辞,向校友介绍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说,校友是学校的品牌,也是学校的名片,我校大量校友集聚广东地区,为广东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之际,专程前来看望和慰问大家,表达母校对广大校友的关爱与重视。杨永革通报了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工作安排以及已经开展的活动,同时,播放了学校校庆预告片和姚穆院士的寄语视频。赵小峰代表学校接收了广东校友会向学校校庆的首笔捐赠40106元(数字代表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办学106周年)。李鹏飞代表学校接收了棉87级校友陶醉向学校捐赠的《织物的颂词》和《亲历风尚》等个人的著作各100册,接收了产品87级校友陈学军向学校捐赠的《服装网络营销》个人著作100册。同时,还聘任了15位广东校友作为独立建校40周年的“校庆大使”。随后,20余位校友纷纷上台,就如何进一步激活各地校友分会,如何进一步促进学校与校友互相支持、合作共赢等议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校友们结合自己目前所从事的行业、岗位对母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友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气氛十分活跃。校友们希望母校不断强化纺织服装特色,提高西工程大(西纺)品牌知名度。校友们表示母校就像母亲一样,培育了他们,所有校友都会积极配合各地校友会,尽全力支持母校发展。广州郝伽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纺织工程研01级校友徐博介绍了智能制造设备在纺织服装行业的集成应用情况。最后,赵小峰作总结发言,他说,学校确定了做强纺织、做靓服装、做优相关学科的发展思路,全体师生正在按照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步走”战略,扎实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努力实现追赶超越。赵小峰还对校友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完善组织。学校的校友工作已初步走上正轨,下一步要继续建立健全省内、外校友分会的组织机构;二是要强化联系。要采用“请回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和各地校友分会的联系;三是要多做实事。各地校友分会的成立和壮大,要为母校和广大校友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四是要共谋发展。所有西工程大(西纺)人都要团结协作,凝心聚力,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和学校之间要加强联系,互相支持,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5月20日上午,校领导一行赴深圳参观了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所在单位,深圳睿时尚原创设计稿交易平台和汇布商城线下面料超市,实地调研考察了目前最具设计原创性女装高端时装市场——深圳南油批发城。在深圳银河表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自控80级校友丁富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和经营状况,并就校企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在深圳梁子时装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服设87级校友黄志华详细介绍了天意品牌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莨绸的染色工艺、特性以及天意品牌秉承的“天人合一”的文化内涵。

5月20日下午,校领导一行前往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安云谷,观摩了智慧社区的模拟与演示,并召开了深圳校友座谈会。座谈会由赵晨晖主持,近30名深圳校友参加。首先,天安云谷总裁、环工93级校友杨毅介绍了天安骏业的发展以及国家“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在天安云谷的建设情况,并交流了非公体制下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目前,天安云谷党建工作已被中组部授予“民营企业党建示范单位”。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教授、自控80级校友畅志军鼓励深圳校友分会要积极开拓与学校合作的试点,在全国各地校友会中率先垂范。他建议学校要总结经验,做强、做亮相关学科专业,从而带动其他学科专业的全面发展。深圳棕榈滩户外用品公司董事长、深圳校友分会会长、自控80级校友董丹舟具体谈了校友会以商养会的发展思路,并分享了校友如何正确处理家庭幸福与事业成长的关系。深圳中非智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棉86级校友惠红林就高校在“一带一路”进程中如何向国际化发展、学校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校友会如何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事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他提出校友会要以感情为纽带,按照公益社会组织的理念,搭建好校友合作的平台,推动广大校友的事业发展。深圳袖尚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服装99级校友叶菲提出了设立深圳时尚研究院、组建深圳服装产业校友合作平台联盟、组建服装学院校友讲师团等方面的提议,并给出了具体方案。染整87级校友李学华提出学校要重视培养在校生的校友意识,保障地方校友会的可持续发展,她还表达了希望能与学校在她的“固废垃圾处理”项目中进行合作的愿望。渭南市驻深圳办事处主任、管理88级校友屈忠龙表达了青岛纺机在渭南的基地与学校开展实践、实习教学的合作愿望。深圳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产品88级校友戴耕提出了关于艺术类专业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5月21日上午,校领导一行赴佛山高明,参观了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太阳能发电规模和纺纱、染色、织布、后整理等工序车间的生产情况,并与溢达公司的20多名校友代表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纺工00级校友陈伟主持。

首先,举行了溢达校友分会的成立授牌仪式。溢达特纺厂总经理、机织79级校友田野介绍了溢达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希望毕业生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从零开始,脚踏实地,多学本领。梭织布厂副总经理、纺工97级校友田柱安表达了和学校在自动化、计算机、工业工程等专业进行合作的愿望。溢达研发部经理、染整98级校友袁辉建议校友要经常回学校作报告,给在校生分享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加强技术交流。溢达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产品89级校友黄坤宇结合PPT,用图表数据详细介绍了我校81名校友在溢达公司的工作和分布情况,表达了溢达公司和学校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以及溢达全国创意大赛项目的合作意愿。

5月21日下午,校领导一行在佛山与佛山校友分会的负责人和近60位佛山校友召开了座谈会,李鹏飞向大家通报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杨永革介绍了学校独立建校40周年的校庆活动安排,佛山校友分会会长胡俊介绍了佛山校友会的整体情况,部分校友介绍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和工作现状,并共同提出了祝福母校40华诞,祝愿母校再铸辉煌的美好愿望。

5月22日上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佛山市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服装89级级校友刘必胜介绍了公司的历史产值规模纳税和经营情况,实地参观了制衣车间生产流程。

校领导一行专程走访广东地区部分校友企业并看望校友,邀请校友回学校参加校庆庆典,听取收集了校友对学校办学、与学校合作以及校友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还与部分校友企业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广东是我校校友人数最多的地区,此次走访,让广东地区的校友们深切感受到了母校对他们的关怀,进一步强化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学校校友工作、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孙沛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