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工程大学农民培训基地”在镇安挂牌

信息来源:【扶贫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7 17:42:40 浏览: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实施方案》、《陕西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培训计划实施方案》,2017年10月25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遴选首批高校农民培训基地的通知》的文件(陕教高办〔2017〕43号)。应用技术学院以我省深度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以着力提升当地农民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为落脚点,积极与我省深度贫困县相关单位联系,最终与镇安县职教中心商定,向陕西省教育厅申报在该校设立“西安工程大学农民培训基地”,以充分发挥我校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2017年12月,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首批高校农民培训基地遴选结果的通知》的文件(陕教高办〔2017〕号),同意我校作为首批农民培训基地的高校,并为我校制做“西安工程大学农民培训基地”牌匾(编号:022),具体工作由校扶贫办和应用技术学院落实实施。

2018年5月3日,我校扶贫办主任赵振华和应用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宇等一行四人前往镇安职教中心进行授牌仪式,并对基地建设及后期工作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镇安县职教中心协助下,我校农民培训基地委派应用技术学院宋芝军老师于2018年5月11日为镇安县高峰镇农科村41名贫困劳动力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女性)举办了首批“手工编织”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镇安县职教中心和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我校将与镇安县职教中心进一步沟通、合作,充分发挥我校农民培训基地作用,以我校学科优势为依托,以镇安县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助力镇安县及周边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唐长亮)

3308B

3A128

306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