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5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临潼校区)开班典礼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6 22:50:10 浏览:
 

 5月15日,由我校党校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党校分校承办的学校第54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临潼校区二楼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刘江南出席开班典礼,各院(部)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405名培训对象参加了开班典礼,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主持了开班典礼。

刘江南做开班动员讲话,向参加本期培训班的405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向承担授课任务的各位老师和组织此次培训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历史实践证明,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树立什么样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树立什么样的政治信仰,关系到我们党的事业的生死存亡,关系到我们的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党校开班就是希望通过培训,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品学兼优的优秀分子,使其将来成长为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就如何做好本次培训,刘江南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党校培训,广大学员要自觉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同脚踏实地的学习统一起来,从思想深处思考并解决“什么是党”、“为什么入党”、“入党后怎么做”,团结带领身边广大同学,不断磨练自身意志品质,培养家国情怀,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二是认真学习,系统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广大学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三是学以致用,磨练意志做好表率,要将思想转化为行动,将理论转化为素养,将知识转化为能力,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广大同学做出表率。最后,他祝各位学员能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预祝培训圆满成功。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从党校如何开展好发展对象培训和学员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发展对象两个方面进行说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就本次党课培训环节安排做了相关说明。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秦方刚 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