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农业服务机器人项目中获得季军

信息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6 15:37:43 浏览:
 

5月12至13日,由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在上海举行,大赛顺应了以服务业为主导的大势,涵盖了家庭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农业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机器人五大板块。吸引了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大、上海理工大、郑州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150余所院校参赛。大赛57个赛项都以实用为主题。

我校首次参加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的农业服务机器人项目,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大力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积极准备,组织了2支队伍分别参加了采摘机器人和果园喷药机器人项目。经过激烈角逐,由支双双老师指导,机电学院余有江、张聪,电信学院包军民组成的“骊山采摘队”获得采摘机器人项目季军。由金大海老师指导,电信学院董丁瑜、盛博,机电学院王旭组成的“秦俑喷药队”获得果园喷药项目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服务机器人赛项不仅激发了师生的创新激情,培养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同时为我校参加高水平赛事积累了经验。(支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