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在“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中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14:45:48 浏览:
 

2018年5月11日至12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西北赛区决赛在西北大学举行。本次决赛共收到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宁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西北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900余件参赛作品,参赛人员达2000余人。决赛期间,各参赛队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作品展示。经过初评、现场答辩、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14项,二等奖219项,三等奖210项,优秀组织奖6项。

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经过精心组织、认真备战,学校范围内共选拔出8件作品参加西北赛区决赛,这些作品也在本次决赛中取得了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荣获一等奖的3件作品将于今年8月参加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已连续多年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学院旨在通过这类比赛有效地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明确学习动机,让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提高动手与应用能力,积极探索出一条借助参与竞赛培育应用型人才的新路子,不断促进计算机类专业的课程体系,持续改善人才培养方式及科研教学方法,以期进一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育人目标,真正让我校成为服务社会的人才输送“大本营”。(白新国 李莉 张鑫)

3B609

3D3F4

3B0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