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举行合作洽谈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9 11:18:12 浏览:
 

4月18日下午,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胡革一行5人莅临我校进行合作洽谈。校长高岭、副校长黄新波、党政办、科技处、研究生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学院负责人及于青林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新波主持。

洽谈会上,高岭首先对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专家一行到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纺织服装学科链的发展历程和创新亮点。他认为,在陕西省积极推进“追赶超越”战略的行动部署之下,纺织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我校纺织学科应顺应研发新材料、服装智能化设计、“互联网+”经济、节能环保技术开发、发展绿色纺织等新常态经济发展趋势,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推进纺织服装学科的优化升级。他表示,我校将围绕“做强纺织”、“做靓服装”、“做优相关学科”三方面夯实基础,不断挖掘办学潜力,推进我校纺织服装学科的优化升级;学校希望能够借助此次与江南技术研究所的合作契机,主动适应市场,加快政产学研合作力度,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学校整体的办学与科研实力。

胡革简要介绍了江南技术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和业务范围。他表示,研究所成立于1951年,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计算机研究所。现如今在计算机应用、信息安全与大数据处理三方面都达到了领先地位。此次开展与我校的合作正是响应了国家“军民融合”政策,希望能将最新科技成果应用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与共同发展。

黄新波针对我校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和科研平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近年来,我校深入开展以高校学科群对接行业发展产业群为主要特征的5+X产学研创新模式,充分发挥我校省部级科研平台与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在科研攻坚、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优势作用。2018年是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希望借此契机,全面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

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和机电学院负责人分别围绕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育科研平台与国内外交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说明。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国产安全平台研究室主任刘杰重点介绍了研究所近年来在科技上的最新成果和重大突破。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各自的技术特点、科研成果和技术需求开展了交流讨论,此次对接将为双方进一步展开合作夯实基础。(赵放)


3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