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统战工作

信息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16:06:08 浏览:
 

4月13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2018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同志出席会议,民盟、九三、民革、民进、致公等民主党派负责人,侨联、留联会、无党派人士等相关代表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黄海峙主持。

会上,黄海峙安排部署了我校2018年度统战工作,主要涉及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成员建言献策、落实征求党外人士意见机制和联谊交友机制、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以及统战工作规划和宣传工作等六个方面。参加会议的党外人士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就各自岗位工作、党派或社团工作,畅所欲言,同时对新学年工作提出了设想和规划,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刘江南结合中省统战会议精神,对我校统战工作做了总体要求和指导,他指出统战工作对象多是我校学术上卓有成绩、有号召力、影响力的人士,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代表校党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2017年度我校统战工作表示肯定。他提出做好统战工作一是要抓好学习,强化“三个”建设,通过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通过组织建设,做好党派自身建设,不图发展数量确保发展质量,重视战斗力、向心力的提升;通过文化建设,做好内涵建设和质量建设,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二是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统战工作对象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将政策传达落实到学院工作中来,岗位工作中来,要围绕学校的党政中心工作,做好团结协作、做好团队建设共谋发展。三是统战部要针对民主党派和社团的特点,不但要做好引导和管理工作,更要做好服务工作,把统战部建成“民主党派之家”和“社团之家”。要执行好统战工作基本原则,民主党派在成员发展时要报告基层党委和党委统战部,做好统筹科学发展。最后,他强调2018年度各民主党派要立足学校的发展,选好一个主题,做好一个调研,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报告,共同团结在校党委的周围,立足岗位做贡献,同心同德同向谋发展。(杜小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