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绍兴市柯桥区政府举行全面合作洽谈会

信息来源:【科技处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10:09:46 浏览:
 

4月13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陆群新、柯桥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俞锡锋、柯桥区滨海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副书记李国刚,滨海工业区企业代表一行30余人前来我校举行全面合作洽谈会。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招就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环化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主持。

洽谈会上,李鹏飞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特色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情况。李鹏飞表示,我校当前正在实施追赶超越,力争在省“四个一流”建设中,不断提升科技优势,突出科技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李鹏飞说,近几年我校与柯桥区政府及企业密切合作,共同搭建了科研平台,结出了丰硕成果,今后学校会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促进校地联动、校企联动,共同发展,促进了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化。

陆群新从地理环境、区位优势、企业概况等方面介绍了绍兴市柯桥区龙头企业的相关情况。并就产业特色、人才计划、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与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开展深层次合作,达到地方与高校的互利共赢。他表示,此次校企合作,响应了国家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号召,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做好基础工作,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习、实训、就业空间,促进了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和交流。

孟家光介绍了我校在纺织服装、机械制造、材料制造等方面的学科特色和我校学科群对接产业群所创立的5+X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他说,这一模式已逐步实现了学校与产业发展需求的有效对接,在此基础上,我校与柯桥区目前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此次对接将为双方进一步展开合作夯实基础。苏博简要介绍了我校2018届毕业生规模、学科专业和目前毕业生就业签约等情况,与用人单位就人才合作、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事宜等进行了探讨,希望双方在长久合作、全方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人才合作。在人才引进和实习就业方面展开进一步的合作。随后,双方与会人员“1对1”对接,就双方各自的优势、需求、兴趣、合作方式等进行了交流。

会后,柯桥区政府及企业来宾一行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和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

4月14日上午,绍兴市举行“活力绍兴 智引全球”西安站宣传推介活动,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一起见证绍兴市与在陕知名高校全方位合作等签约仪式。科技处、招就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赵放 孙沛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