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织梦读书节开幕式暨任汝芬教授讲座

信息来源:【图书馆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08:41:54 浏览:
 

为营造书香校园、书香西安和书香中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与文化自信,4月13日晚,由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举办的“2018年织梦读书节开幕式暨任汝芬教授讲座”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办。副校长黄新波、校团委副书记凌旭、图书馆副馆长谷秀洁以及宣传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谷秀洁代读了图书馆馆长武海良的贺信并致开幕词。“艰难的起步,可贵的坚持”道出了阅读推广工作的一路坎坷,也指出近年来这项工作在活动品牌、学生参与度和运行机制三个方面取得的质的飞跃。她感谢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支持,感谢学生社团的积极参与。

黄新波对任汝芬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勉励同学们在知识爆炸的时代要读好书,要学会跟着图书馆老师读经典图书,肯定了图书馆在文献保障和学科信息方面的高质量服务。在我校独立办学4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厚德弘毅 博学笃行”的校训和“实业报国 负重奋进”的办学传统,珍惜时光,享受图书馆,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

学生代表、读书奋进会会长姜澜澜结合自己近两年参加的读书交流活动谈了感想,认为自己非常幸运,遇到了图书馆举办的“读了就是你的”和“共读一本书”活动;对老师指点、学生互相交流的模式表示点赞,同时也看到了参加阅读交流活动后小伙伴们的点滴改变。比如,从读不下去书到可以挑选适合自己的书籍,从刚开始交流的胆怯到自由顺畅的发言等等。

简短的开幕式后,西安交通大学任汝芬教授做了题为《读书、学习与考试》的精彩讲座。任教授结合自身30多年的教学经验,诙谐幽默地解读了读书、学习与考试的目的、意义、内容和方法,尤其对政治考试技巧做了生动而又精彩的讲解,其“任氏考试法”令人耳目一新。不知不觉,这位神采飞扬的84岁老教授竟然站着讲了近两个小时!他“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精神和精彩的讲座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罗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