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德国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设计新秀奖 竞赛中获佳绩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4-10 12:02:47 浏览:
 

近日,由德国历史最悠久、有着产品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iF Industrie Forum Design)每年定期举办的IF设计新秀奖竞赛结果出炉,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张小平老师指导2016级研究生高玉森团队设计的作品《Emergency Communication》与来自全球48个国家的9000多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的角逐,从全球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德国iF概念设计奖(iF STUDENT DESIGNAWARD 2018)(全球62个作品获概念设计奖),高玉森团队设计的另外一件作品《Food spoilage detector》荣获入围奖。

iF设计新秀奖是全球工业设计领域中规模最大、最具声望的新秀设计竞赛之一,评审团将iF标志授予全球最具天赋的年轻新锐设计师。iF概念设计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该奖项评选十分严格,从创新、环保、质量、功能、便利性及设计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终选拔出优胜者,每届全球仅有60余位设计新锐能从上万名参赛者中杀出重围获此殊荣。

高玉森团队设计的作品《Emergency Communication》是利用无人机技术快速建立一个临时应急网络,以便在地震灾区的通信系统修复之前,能够促进安全有效的救援行动。作品《Food spoilage detector》使用灵敏的传感器来检测和分析冰箱或食品储藏柜的气体环境,判断食物是否变质,并提示用户立即食用或丢弃食物,从而有效地减少食物浪费。

此次我校同时获得2018德国iF概念设计奖和概念设计入围奖各一项,充分展现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综合实力和教师的教学水平,也是对工业设计系教师和学生努力学习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对于工业设计学科的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张小平 高玉森)

作品《Emergency Communication》设计图

作品《Food spoilage detector》设计图1

作品《Food spoilage detector》设计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