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我校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23 13:01:27 浏览:
 

2018年3月22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作重要讲话,校长高岭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校领导朱君强、李鹏飞、樊增禄、朱永民、黄新波、田靖鹏,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副处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务督察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主持。

会上,高岭重点对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新战略”要求,聚焦“追赶超越”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实施“四大工程”,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奋力谱写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重点是抓好以下十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不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思想文化建设;三是切实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四是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加大深化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全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七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八是持续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学校影响力;九是不断加大条件建设,全面提升保障服务能力;十是认真履行社会服务职责,扎实做好扶贫工作。高岭强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广大教职工要紧扣新时代,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充分发挥西工程大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优良传统,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为师生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确保学校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江南作题为《立足新时代 干出新作为 推进新发展》的总结讲话。他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2018年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握大势、抓住机遇,激发追赶超越新活力。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把握新要求,使全部工作都能与新时代要求同向同行,既要直面问题,又要看到光明、看到前途,拿出敢比敢拼的勇气、迎头赶上的志气、勇于超越的豪气,确定追赶目标、迎头赶上,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加快推进学校追赶超越和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要抓住关键、攻坚克难,迈出追赶超越坚实步伐。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提供坚强思想保障上下功夫;要统筹兼顾,在推进“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进程上下功夫;要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提高能力、转变作风,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实现新突破。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本领,强化工作合力,强化改进工作作风和考核督办。他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教职工要乘着时代的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围绕服务“五新”战略任务,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两步走”发展战略和工作任务,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夙夜在公,砥砺前行,写好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奋进之笔”。

赵小峰在主持会议时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传达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按照刘书记、高校长的要求和各分管领导的具体意见,认真研究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将目标任务进一步量化、细化、实化,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落响。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提高执行力,切实以一名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向雅玲 陈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