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办公室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16 15:11:36 浏览:
 

3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召开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省纪委二次全会和高教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处科级干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院(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朱君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了题为《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就我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严厉惩治腐败,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夯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基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坚持在调查研究之上狠抓落实。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和二次教代会提出的要求,助力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为完成学校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君强在最后总结中指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施工图”已经绘就,关键是抓好组织落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明确任务,精准发力,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就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坚决落实“从严”要求。坚持把“从严”要求落实到管党治教、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三是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纪检监察干部要遵循党章、牢记使命、忠实履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

会上,学校党委与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廉政责任书。(赵彦如)

29B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