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16 09:32:19 浏览:
 

按照省委、省委高教工委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2018年3月14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纺织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出席会议,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执行院长孙润军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会议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紧扣“六个聚焦”,明确“六个重点”,做到“三个结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民主生活会上,胡小进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新时代新思想、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对党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宗旨意识不够牢固、创新担当意识不够强烈、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够到位等四个方面分析了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提出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强化担当责任等方面进行整改。

随后,副院长王进美、副书记郭西平,围绕会议主题,联系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进行党性分析,剖析产生问题根源,并提出今后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对照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待,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其他同志也对班子工作提出了诚恳的批评和建议。

刘江南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纺织学院2017年工作进行的全面梳理和客观总结,开的很有成效。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是我们党的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的生动体现。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成效如何主要看三个方面:一是学科建设方向把握准不准,能不能体现出学科特色;二是班子的系统思维、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战略规划怎么样;三是工作执行力如何,能不能把决策谋划落到实处。他希望今后一段时间,纺织学院领导班子:一是对照校院“十三五”规划、追赶超越方案,坚持特色发展,注重校内学科交叉融合,充分发挥学院教授委员会作用,集思广益,尽快完成学院学科发展顶层设计方案;二是持续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找好切入点,激发全院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用改革破难题,向改革要成效。三是始终树立宗旨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要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勇于责任担当,突出重点、稳中求进,扎实推进学院快发展、上台阶。

最后,胡小进同志代表学院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对党的事业和学院工作强烈的责任感、危机感和使命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紧紧围绕“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各项目标任务竭力工作,为实现学院发展和振兴、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学校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赵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