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15 18:12:42 浏览:
 

2018年3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金花校区7—60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全部到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利兰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包括4个议题:集体学习宣传上级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对照工作和个人情况做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讲话。由于会前学院党委进行了认真准备,各位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都能够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的基础上精心准备了发言提纲。

首先,由徐利兰同志组织到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央【2017】40号、陕高教组【2018】2号和西工程大组【2018】1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人才工作会的精神,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意义、目的进行了解读。

其次,徐利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立足民心,围绕中心,下定决心”的对照检查汇报,针对前期调研查摆出了班子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分配政策、研究生管理工作、学院领导深入基层情况等8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过深入剖析原因,从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以党建助推全盘工作以及专题研究解决问题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思路与具体措施。

随后,徐利兰、胡伟华、秦伟、郭欣欣等同志分别从工作和个人两大方面,按照文件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条理清晰、态度诚恳、剖析深刻。在相互批评环节,每位党委委员本着对同志帮助负责、改进学院工作的角度,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地对班子工作成员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严肃庄重、和谐团结。班子成员就所提问题严肃认真表态,表示积极努力寻找解决办法。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结合各位发言和自身学习的体会,从4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要牢固树立党员终身学习的观念;二是学院党建工作必须结合发展主线找到工作抓手;三是学院党政班子要切实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树立廉政意识,不与民争利,真正起到带头作用;四是班子要强化担当,走群众路线,切实履行职责,通过民主生活会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肯定了学院此次党内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与互相批评深刻,能够从工作和个人两大方面直面存在的问题,会议富有成效,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体现了我党的优良的工作作风,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健康常态,希望学院党委能继续保持。(金邦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