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副局长牛占峰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工作

信息来源:【保卫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13 17:13:35 浏览:
 

2018年3月9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占峰在经文保大队长侯琳纳、副大队长吴宝成、金花路派出所所长秦小虎、副所长乔毅等人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交流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户籍新政进校园等工作。会议由副校长朱永民主持,保卫处处长刘群力、副处长田文学,学工部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少数民族内派教师,以及保卫处户籍专干、民族学生专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永民对牛占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以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为主题,从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特点和管理服务机制,学校人才引进整体规模和构想,以及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朱永民表示,少数民族学生是民族团结的中坚力量,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是高校面临的重要问题之一。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加强人文关怀、整合优势资源等工作,不遗余力的把这项工作做好,为国家、为民族输送多元化人才。

牛占峰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党课学习;二是关注心理健康,做好心灵关怀工作,积极了解家中成员情况,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三是关心照顾学生生活,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随后,牛占峰就西安市户籍新政“落户大西安,只要您同意,其余我来办”进校园工作进行了介绍,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大学生群体落户的审批、办理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双方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大户籍新政宣传力度、简化落户流程、引进人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西安市委、市政府深化完善户籍政策新举措、新动员的关键时期,希望西安工程大学能够深入宣传西安市户籍新政,将“户籍新政进校园”落到实处。(闫红洁)


359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