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绿风”环保协会参加“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3-12 11:13:48 浏览:
 

3月10日,在第40个植树节的来临之际,我校“绿风”环保协会参加了由省政协、团省委承办的第三届“世界丝路·美丽中国”公益植树活动,通过实际行动代表全校师生为环保公益活动增添了一抹“绿色”,留下了工程大师生保护自然、崇尚环保的积极身影。

在抵达活动目的地咸阳市烟霞镇袁家村后。“绿风”环保协会的志愿者在组织者的统一安排下来到指定地点,他们做好规划、互帮互助,挖坑,填土,浇水,一棵棵小树很快深植在大地母亲的怀抱,在完成自己的任务后,“绿风”志愿者还主动帮助其他志愿者植树,他们整齐划一、团结协作的身影给活动组织者和其他志愿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向我校“绿风”环保协会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世界丝路·美丽中国”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本届植树活动邀请到来自巴基斯坦、俄罗斯、土耳其、意大利等国际友人共同参加,通过共同栽种象征美好友谊的树苗的特殊形式,携手踏上绿色“一带一路”的新征程。

我校“绿风”环保协会近年来以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自身特色专业为依托,以拓展专业实践和环保知识宣传为主,立足校园,从多个层面组织开展了以宣传、普及、推广环保理念为主要目的的系列活动,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协会以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青年志愿者共同进步为目标,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使环保理念深入到全校乃至全社会,用我们的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美化我们的共同家园!

2017年 “绿风” 申报的《传播节水文化践行生态建设》项目荣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近年来,协会多次成功申报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青少年环保公益小额项目资助;连续承办了生态环境部、团省委联合主办的“清洁节水青春行”陕西站启动仪式;举办过多次影响力较好的主题活动:其中,地球日、环境保护日、熄灯一小时、环保课堂、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水果贺卡、中韩学子环保交流会、陕西高校环保社团交流会等公益活动取得广泛影响力。(李路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