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临潼校区9#文体楼初步设计评审会和金花校区田径场改造方案第二次优化会

信息来源:【基建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2-14 10:44:19 浏览:
 

2月13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临潼校区9#文体楼初步设计评审会。副校长李鹏飞,发展规划处、基建处、体育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十四运会场馆建设部专家王德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暖通总工程师薛遵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结构总工程师米周林,西安市市政管理局给排水专业总工范学成,陕西省建筑设计院电气总工程师任继刚,新时代(西安)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顾梅,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副院长兼副总建筑师王凯,原陕西省消防总队总工程师张文英,中国启源工程设计研究院造价工程师肖军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鹏飞主持。

文体楼初步设计评审由相关专业的9位专家组成,其中由十四运会场馆建设部专家王德炜教授为组长。会议上,9#文体楼设计单位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各专业图纸设计负责人对相关专业的初步设计首先进行了汇报,评审会通过听取设计院各专业汇报,查阅初步设计文件、资料,探讨相关规范、标准,各位专家就本项目初步设计各专业问题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认为:本项目初步设计文件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建筑功能布置合理,各专业设计基本满足国家现行有关规范、规程,但在设计深度上需要进一步深化,在一些相关专业设计细节及参数上还需要核实与修改。

随后王德炜教授代表评审委员会做了总结,对设计院的设计予以肯定,从平面布置上非常理想,也符合十四运会的标准要求,但强调要在智能设计与体育工艺设计进行更深层次考虑。评审委员会原则同意文体楼初步设计方案,与会专家要求:设计单位要根据专家意见将修改后的初步设计方案,再次给专家报送复查。

对金花校区田径场改造项目,专家就篮球场数量、篮板朝向、篮板型号、跑道基地处理方式、塑胶跑道选材、含胶量的选择、人工草皮选型、篮球场面层耐低温程度、夜间照明、周边排水、设计任务书等方面提出了很好地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鹏飞指出,9#文体楼建设和金花校区田径场场改造两项目,不论是从承办十四全运会角度,还是从学校的长远发展来看都是一项重大而有影响力的工程,两项目的实施必将对我校体育教学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设计院要按照专家意见尽快深化、修改、完善文体楼初步设计通过评审,争取早日进行下一步的体育工艺评审,加快推进我校临潼校区9#文体楼项目建设。(郭卫松)

2D02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