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高岭校长带队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进行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党政办 资产经营公司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2-08 09:15:12 浏览:
 

2月6日,校长高岭带队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进行工作汇报和交流访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领导孙瑞哲、王久新、李陵申接待了高岭校长一行。我校校领导赵小峰、李鹏飞、黄新波一同参加了汇报和交流。

座谈会上,高岭从重新梳理学科发展的定位和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四方面汇报了我校2017年的总体情况,并对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高岭表示,希望今后学校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联合会的工作和活动中去,希望联合会对学校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介绍了2017年纺织行业的整体情况及联合会2017年的主要工作。在座谈交流中,我校围绕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新工科背景下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培养及教育改革发展,高校如何有效对接纺织行业的科技创新、如何应对基于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的内容,听取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参会领导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2017年的主要工作和赴中纺联进行工作汇报交流的做法,他指出,纺织行业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行业和富民产业,尤其是党的十九大做出对现阶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战略判断后,新的主要矛盾和纺织行业关系越发密切。高校在加快自身建设、促进纺织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要围绕国家新战略要求,主动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不断进行精准对接。在谈到我校改革发展目标时,孙瑞哲指出,学校的发展要在“高大上”三方面下功夫,“高”,指要努力建设高水平的学科,“大”,是指要努力搭建大师级的人才队伍,“上”,是指要努力构建上层次的各类平台。孙瑞哲表示,今后将对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相信我校未来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相关领导彭燕丽、段红、张慧琴、倪阳生、伏广伟出席会议。我校党政办主任巩雪松、科技处处长孟家光、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参加了会议。(巩雪松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