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2017年西安工程大学十大新闻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27 10:34:22 浏览:
 

1、学校各级党组织多途径、多形式深入学习、积极宣传、扎实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校通过出台《西安工程大学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校领导主动联系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机关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研讨、党日活动,特别邀请陕西省专家学者宣传团入校进行宣讲,形成了多角度、全覆盖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格局。

2、中国共产党西安工程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我校第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委会分别召开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

3、学校制定“追赶超越”实施方案,学校上下真抓实干,助力追赶。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召开人才工作会,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追赶超越”的第一要素;学院及学科专业调整基本到位,坚持把深化综合改革作为“追赶超越”的强大动力。

4、校长高岭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履职,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会议期间,高岭接受了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媒体采访,畅谈“双一流”建设等教育理念,展示学校建设和发展思路。

5、学校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科技成果有新亮点,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有新进展。我校作为第三完成单位,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陈美玉教授级高工作为第三完成人参加的“工业排放烟气用聚四氟乙烯基过滤材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研究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由我校和咸阳市新兴纺织工业园联合申报的“西咸纺织服装创新园”获批为全国第二批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西纺文创众创空间”获国家级众创空间称号。

6、我校积极构建“大帮扶”体系,系统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学校积极对接扶贫需求,整合各项帮扶资源,形成帮扶合力,形成了以特色产业培育为依托,以精准扶贫为突破,以志愿帮扶为载体的“大帮扶”体系。

7、我校大学精神表述语凝练为“崇真尚美 经纬天下”。在我校大学精神的凝练过程中,生动阐述我校大学精神的姚穆院士事迹受到教育界、纺织业界及校友们的广泛关注。

8、学校积极贯彻中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更好地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学校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分阶段、分步骤、压茬推进,各项整改工作涉及的单位和人员按照学校印发的巡视整改方案,扎实推进,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学校召开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会,构建思政工作新格局。

9、学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努力推进开放办学的广度和深度。举办第一届国际教育展,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等国在内的23 家伙伴院校及合作机构的40 余名代表来校参展;新媒体艺术学院与中国文化部、巴基斯坦新闻广播与文化遗产部及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加强交流,展现学科特色,创新丝路文化。

10、我校服装学院2015级服装表演专业学生王弘宇荣获象征中国模特界最高荣誉的2017年度“最佳职业时装模特”奖,成为“2017年度中国首席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