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15 11:03:36 浏览:
 

1月12日上午,我校与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22-8楼220会议室举行,神州数码集团高级副总裁、神州云科总裁叶海强,神州云科网络副总裁魏建国、副总经理姚昉、西北区总监惠延涛,我校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处、资产经营公司、计算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主持。

首先,高岭代表学校对神州数码集团叶海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百年办学的历史沿革、纺织学科的发展历史、目前学校的办学规模和水平、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等。分析了我校发展遇到的挑战,并指出了学校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高岭讲到,我校办学一百多年来,隶属关系几经变化,但纺织学科从未中断,学校的发展历史和中国纺织产业的发展史紧密相关,一脉相承。独立建校四十年来,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学校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抓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助力学校“追赶超越”。他指出,今后学校一方面要继续发挥传统纺织学科的优势,另一方面要在纺织新材料、新工艺、绿色印染和服装设计品牌化、国际化、时尚化等下功夫,做强特色,整合力量,强化师资,开放合作,结合“互联网+”的大背景,整体提升学校的学科水平。最后,他希望学校和神州数码集团能够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信息产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叶海强介绍了神州数码集团的基本情况。神州数码集团在2000年与联想集团拆分后,集团只有2900名职工,资产仅有2.9亿元,经过18年的开拓创新和锐意进取,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国际化的知名公司。集团现在拥有5家上市公司,36000余名员工,年销售收入超过800亿元,2017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名232。当前,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重视加强IPv6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和产(业)化融合,提出了向大数据和现代农业转型,向服务转型的战略。谈到校企共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和“神州云科授权认证培训基地”时,叶海强强调,IT领域基础建设时代已经结束,现在已进入到以应用为主的时代,社会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神州数码愿意进入教育行业,一同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利用集团的优势促进学校的国际化交流,共建“信息安全与管理”专业、“神州云科授权认证培训基地”和“信息安全研究院”可以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培养优秀的信息安全领域人才。同时,神州云科也可以利用自己的平台,为学生的实践实习、国际交流和就业发挥作用。姚昉详细介绍了校企合作共建的方案后,李鹏飞与魏建国分别代表西安工程大学和北京神州数码云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的协议。

签约仪式后,在李鹏飞的陪同下,神州数码集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对我校在大学生中开展的“双创”教育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孙沛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