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校工会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15 09:36:52 浏览:
 

2018年1月9日上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如意报告厅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2017年度行政工作报告以及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后勤服务等专项工作情况汇报等,教代会代表对全校处级单位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评价。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了题为“以奋斗成就新使命 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的讲话。

七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校务督查专家、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作为特邀代表;全校不是代表的正处级干部、主持工作的副处级干部和基层工会主席作为列席代表参加了教代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大会。

校长高岭作题为《追赶超越 争创一流 加快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的2017年度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17年行政工作。2017年是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学校行政按照党委总体部署,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坚持走特色内涵发展、改革创新和提高质量之路,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建设,着力构建“三大人才培养平台”,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较好成绩。回顾总结一年来的工作,高岭谈到了三个变化:一是办学思想更加开放,二是精神状态更加奋发,三是工作协同更加有力。高岭强调,在人心思进、人心思上的氛围中,更要保持清醒和危机意识,充分认识我们存在的问题。要更新教育思想和教育理念,强化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激发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大学科布局及结构优化调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做强做大优势学科,以高水平学科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团队建设和平台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能力,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高岭同时强调了学校将在2018年推进的十项重点行政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进富、后勤管理处处长阚佩就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后勤服务等专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巩雪松做七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七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说明。大会开始前,校工会副主席戴鸿做了七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说明。

会议分5组围绕校长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和汇报,并对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2017年度工作进行评价。

刘江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七届六次“双代会”是在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次党代会、深化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作为党委领导下的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机构,教代会充分发挥了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成为教职工与学校之间沟通交流、参与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希望教代会能够充分发扬民主,调动好、发挥好、引导好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出改革的勇气,凝结出创新的智慧,凝聚起发展的力量,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刘江南强调,2017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关键之年,更是学校党政依靠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开创新思路、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的一年。2017年,校党委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圆满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扎实推进省委专项政治巡视、“四个专项治理”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整改工作,全力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等,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各项成绩来之不易,在总结成绩和经验的同时,更要认识到当前形势不容乐观,每一位西工程大人都要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校党委将继续主动抓好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主动抓好高等教育“放管服”的改革深化,主动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落地,主动抓好学校脱贫攻坚的持续推进。希望大家积极行动,真抓实干,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尽快谋划好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对2018年的工作,刘江南特别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用活用好“三项机制”,继续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和干部工作;三是要精心筹备好我校独立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同时,他还对寒假放假前后学校稳定安全及假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最后,他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汇聚合力,振奋精神,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张琪)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了题为“以奋斗成就新使命 用实干开启新征程”的讲话

校长高岭作题为《追赶超越 争创一流 加快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2017年度行政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大会

第一组小组讨论

3CA56

第二组小组讨论

第三组小组讨论

第四组小组讨论

第五组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