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新闻 > 正文

校友张勤俭教授回母校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11 19:59:43 浏览:
 

1月9日—10日,我校机电91级校友、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勤俭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及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和张勤俭教授进行了交流。

高岭在金花校区贵宾室会见了张勤俭教授,对其来校表示欢迎,他希望张勤俭教授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母校的合作,在校友工作、人才推荐、青年教师培养、团队建设和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党政办主任巩雪松、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杨永革和高等教育与质量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邓咏梅参加了会见。副校长李鹏飞在临潼校区与张勤俭教授进行了交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现状、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师资队伍状况,张勤俭主要从北京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自己目前的科研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双方一致认为,学校应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校友也希望能够为母校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人事处处长殷永建、机电学院院长胥光申参加了交流。下一步学校将聘请张勤俭教授为经纬学者讲座教授,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10日下午,张勤俭教授与我校机电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勤俭教授与青年教师就自然基金的申报情况展开了广泛讨论,并对学科方向与企业需求如何紧密结合进行了深入研讨。他认为,要准确定位我校的研究优势,瞄准国家和省市重大产业需求,借助地区行业的优势,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进一步拓宽研究视野,加强与双一流高校重点学科的联合,提升学校的整体科研水平。(孟祥福)

张勤俭简介,男,1972年3月生,北京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责任教授,数字化制造技术与装备研究所所长,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学位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超声加工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制造工艺协会理事,《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编委,百度百科学术委员会委员,《机械工程学报》、《系统仿真学报》、《兵工学报》审稿专家,北京市电加工研究所兼职教授,北京市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2002年被评为“北京市科技新星”。先后荣获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先进工作者、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师等多项荣誉;长期从事微纳制造技术和虚拟制造技术的研究,已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90余篇。曾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3项,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